「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 率版畫群師新春齊聚展出

▲「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和多位版畫教師帶來「現代版畫大展」。(圖/新北市文化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由「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帶領多位享譽全台的版畫教育工作者帶來「緣起廖修平 ─ 2016十青現代版畫大展」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展出內容涵括多種版畫技法及種類,呈現出東、西方文化不同的藝術情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十青版畫會」今年邁入第42年,為台灣歷史悠久且持續不斷創作的版畫團體,1974年由受「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啟蒙指導的台灣師範大學學生組成,多年來致力於現代版畫教學,會員多為享譽全台的版畫教育推廣者,如:鐘有輝教授、林昌德教授、董振平教授、張正仁教授…等多位版畫名家,對國內版畫發展有著莫大的影響與貢獻,此次29位會員齊聚展出精緻創作,展覽精采可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振泰會長說,今年展覽適逢廖修平教授八十大壽,為承接並回顧廖修平教授啟蒙指導的偉大胸懷,全體會員彙集精采作品向廖修平教授致敬,展出內容涵蓋凸、凹、平、孔、併用等版畫技法,透過各種版畫種類呈現出現代風格的意象,兼容表現出東、西方文化不同的藝術情境、內涵與生命力,希望在2016年新春之際帶給民眾全新視覺感受。

「緣起廖修平─2016十青現代版畫大展」自即日起至2月29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對版畫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這場難得的藝術饗宴!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