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討厭「大卡車」?強震他們「衝第一」還免費義務!

▲大貨車司機願意免費協助運送物資。(圖/翻攝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才剛開始,南台灣就遭遇強大地震,6日凌晨3時57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規模6.4地震,台南更不斷發生規模4以上餘震,多棟建築物倒塌。雖然災情慘重,但台灣人卻非常團結,平時很多人不喜歡的大貨車、聯結車司機紛紛在臉書發出「義務運送」的貼文,要免費幫忙載送大型機具前往台南協助救災。

▼拖板車司機也貼出願意義務運送大型機械的消息。

臉書社團《聯結車 大貨車 拉拉隊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在地震發生不久,馬上就有司機發出貼文,表示要幫忙運送物資進入災區,而且還是免費義務;在此之後,陸續又有司機願意提供幫忙,「北部如有要去義務緊急救災的大型機械,沒板車可以找我運送(免費義務)。」、「如有需要運送物資到台南災區可以找我!(免費義務)。」;更有不少人在災區附近發現趕來協助救災的大型車身影,甚至在全台各個角落都能發現有正在趕赴現場的大型車,其中有消防車、吊車、貨車、聯結車等等,令不少網友非常感動。

▼春節假期的第一天,大型車司機放下一切,紛紛投入救災。

▼也有人在現場幫忙引導交通。

▼民間消防車從新竹南下,在雲林西螺被捕捉到身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