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除夕夜至初一晨最明顯!台南體感溫度最冷只有3℃

▲台南災區搶救持續進行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溫度從6日開始明顯下降,今日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都出現7至10度的低溫,其他地方也僅12至14度左右,今晚到明天清晨更是此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西半部將下探至6到8度,東半部也在9至11度間;而遭到強震重創的台南市體感溫度最低只有3度、最高12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在寒流的影響下,各地溫度從6日開始明顯下降,台南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僅在13至15度間,高屏花東則在18度左右,和5日相比已有3度以上的降幅,而入夜之後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氣溫下降更加迅速,7日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都出現7至10度的低溫,其他地方也僅12至14度左右,相當寒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過年將一路爬樓梯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持續發佈低溫特報,9日(大年初二)清晨以前,台灣西半部、宜蘭、花蓮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於夜晚至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而今晚到明天清晨則是這幾天氣溫最低的時候,西半部將下探至6到5度,東半部也在9至11度間。

今天白天北台灣最高溫約13、14度,中部及花東則在16度左右,整天感受較冷,南部則還有19度,日夜溫差超過10度,而還在進行救災的台南市溫度也偏低,氣溫為9至17度、體感溫度為3至12度,請南部的朋友及災區作業的警義消人員留意溫度的變化。

天氣的部分昨天上午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且有短暫雨出現,但隨著乾空氣逐漸南下,迎風面的雨勢將漸漸停下來。今天全台可望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此外,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風力仍強,鄰近海面風強浪大。

7日全台各地及外島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PM10;中部以南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