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擊殺3名IS頭目 利比亞出現替天行道的神秘狙擊手

一名在10天裡連續擊斃3名伊斯蘭國頭目的神秘槍手,身份依然成謎。(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聞網」報導,一名在10天裡連續擊斃3名伊斯蘭國(IS)頭目的神秘槍手,其身份依然成謎:他是獨立行動,還是為誰效力?

外界目前唯一所知的都是關於這名反伊斯蘭國狙擊手的傳言,他活躍在IS的新「聖地」蘇爾特(Sirte)地區,時刻威脅著盤踞在這裡的恐怖主義分子。

在1月23日最新的一次行動中,他擊斃了IS在利比亞南部城市奧巴里的頭目(Abdullah Hamad Al-Ansari)。 1月19日,穆罕默德(Abu Mohammed Dernawi)在自家附近被擊斃,他是第二名被擊斃的IS頭目。

另外據利比亞媒體報導,蘇丹人哈迪(Hamad Abdel Hady)1月21日也喪命在這名狙擊手的槍下,哈迪曾為新成立的伊斯蘭國法庭工作。

報導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指出,有傳言稱該槍手的目標是將IS頭目逐一消滅。但是,這些頭目被擊斃的消息均未獲得官方的證實,之後也沒有進一步消息,因此很難得到確認。

澳洲當地媒體報導,為了抓住這位神秘槍手,IS軍方也採取了一系列瘋狂的逮捕和處決行動。一位目擊者說:「整個IS佔領地區彌漫著恐怖陰霾,隨處都是槍聲和肆意的搜索。」

對於這名槍手的確切身份,人們依然所知甚少,甚至無法確定其性別;也不能確定「他」到底是一個人,還是一群有組織的神射手。

有報導說,該槍手是來自米蘇拉塔的一名男性民兵;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些傳言說,該狙擊手是在反格達費的起義中練就了自己的槍法;而當地的一些報導則聲稱,這名狙擊手可能是美國特種兵,或者是一位想要拯救平民於水火的利比亞民族英雄。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