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八仙塵爆30日審結全案 432名受害者求償210億!

八仙塵爆案今在士林地院開庭,預計明天審結全案。(圖/資料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案奪走15條人命、484人受傷,主辦派對的業者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士林地院本周連續5天密集開庭,預計30日審結全案。法扶28日為432名受害者及家屬對呂忠吉等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包括精神慰撫金、醫藥費合計210億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法扶基金會律師羅秉成指出,因為附帶民事求償不能超出檢方起訴範圍,所以只能向呂忠吉與玩色創意、瑞博國際求償,至於八仙樂園董座陳柏廷等人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等罪,案件目前仍在高檢署再議中;他表示,若陳柏廷等人遭起訴,將另提附帶民事求償,若不起訴,則直接對八仙樂園和陳柏廷等人提起民事求償。

另外,彩色派對當時投保3千萬元意外險,加上當時收到的100多萬門票費都將當作賠償金,30日將正式以表格方式提出賠償計畫書。八仙塵爆已發生超過7個月,許多傷者仍在醫院與傷口搏鬥,八仙塵爆受害者們因不滿士林地檢署僅起訴呂忠吉一人,約200名傷者及家屬將在2月1日下午1點從228公園步行至高檢署遞交陳述意見狀,盼八仙樂園涉案部分能重啟調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