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罕見疾病 英國女孩不會笑 喜怒哀樂表情都絕緣

罹患罕見疾病,英國女孩提根(右)天生沒有表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生告訴一個家庭說,他們家的十多歲女兒由於罹患可怕的罕見病症,無法展露微笑。

提根歐萊利(Teegan O'Reilly)罹患的這種罕見怪病,讓她的臉上始終沒有任何表情。 換言之,目前15歲的提根,她無法在臉上表達任何喜怒哀樂的情緒。

提根是一個愛爾蘭家庭裡的三個孩子之一。不幸的是,她罹患了「牟比士症候群」 (Moebius syndrome)。這是一種十分罕見的遺傳性神經失調疾病,明顯的特徵是顏面神經麻痺、以及沒辦法控制眼球的移動。這疾病的名稱取名自神經學家牟比士,他在1888年首度述及這個疾病。

大部分剛出生患有「牟比士症候群」的人都會發生完全的顏面神經癱瘓,也就是他們無法閉上眼睛或是在臉上產生表情。四肢和胸腔發育不正常的特徵,有時候也會跟著這疾病出現。多數患有這種疾病的人智力都是正常的。

提根的母親萊絲莉(Lesley )告訴《愛爾蘭鏡報》(Irish Mirror)說:「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提根長到18個月大。」

跟所有罹患這種罕見疾病的人一樣,提根有很大的睡覺障礙,因為她的眼睛無法正常閉合。 萊絲斯莉說,她希望透過這次新聞受訪,喚起人們對這種疾病的關注,分享經驗和資訊,提供幫助給有需要的人。 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