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潮席捲越南 溫度下探-4.2度凍死47頭牛

▲寒潮席捲全球,越南也開始傳出災情。(圖/翻攝自Tuổi Trẻ,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這兩日因霸王級寒流來襲,從藍番薯變成「凍番薯」,導致各地災害頻傳。越南北部也受到寒潮影響,在24日罕見地下起大雪,旅遊景點沙壩鎮(Sa Pa)的溫度甚至降到零下5度,儘管有大批人潮冒著低溫玩雪,但也有不少農民表示,辛苦許久的成果全毀於一旦。官方估計損失總額超過越南幣50億(約新台幣750萬元)。

據越南媒體報導,共有45個社區被白雪覆蓋,造成農業和畜牧業災情慘重。官方估計,約有250公頃的蔬菜、花卉、藥用植物等因大雪掩埋而受到損害,有47頭水牛因而凍死;尤其在沙壩地區,被掩埋的蔬菜和花卉就高達105公頃、有40頭水牛死亡,是受害最為慘重的地區。

氣象台表示,沙壩鎮自1956年起,冬季最低溫的紀錄是零下3.2度,但昨晚探測到的溫度是零下4.2度打破60年來的最低溫紀錄;首都河內市(Ha Noi)昨晚的氣溫也降到攝氏6度,是當地20年來最低溫度,擔心這波寒潮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報導也指出,位在東北方的安沛省(Yen Bai)、諒山省(Lang Son)及河江省(Ha Giang)等地也下探到攝氏零下5到2度,多處更出現深度高達10公分的積雪;而越南農業部目前已和地方當局進行合作,引導農民主動採取防範牲畜及農作物受凍的措施,並為農作物蓋上塑膠布料防寒,以期能夠控制損害的發生。

▼不少牛隻抵擋不住寒冷而死亡。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