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橫死電線桿旁 女「花葬」取名飛利浦:照亮來世路

▲善心女網友幫流浪貓辦理「花葬」。(圖/網友何黛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路新聞中心/黃偉家 綜合報導

‎何姓女網友15日在臉書社團「流浪動物花園親友團」PO文,表示自己騎機車外出時,突然發現一隻小貓咪平躺在路邊「動也不動」,走近一看,牠的鼻子和嘴巴流出一小攤血,眼睛也沒闔上。心想「應該是車禍」,不忍心讓牠孤零零地走,女網友決定用「花葬」送行後,才送到寵物診所火化。

原PO寫道,日前騎車外出停紅綠燈時,突然看見這一隻小貓咪躺在路邊,口鼻處還流了一攤鮮血,眼睛也未閉上,心想應該是發生車禍後,「撐著走一段路才斷氣」。不忍牠孤零零地走,女網友馬上衝回家拿鞋盒,並鋪上厚厚的廚房紙巾,然後回到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咪,阿姨現在要幫你放進鞋盒裡喔。」原PO隔著塑膠袋,小心翼翼地將牠冰冷僵硬的身軀放入盒中,準備送往寵物診所火化。途中,她還繞去鮮花店,買了一朵粉紅色玫瑰,「我要這小傢伙身邊都有花香繚繞」。

「這麼冷的天氣,一隻這麼小的貓咪被人類撞到,自己負傷不知走了多久,最後才倒在電線杆旁等死...」寵物診所的醫生聽到要幫流浪貓火化後,馬上開口說「費用我幫你出一半!」但被女網友婉拒了,「小傢伙是我帶來的,當然全權由我負責才對」。

醫生接著說「沒關係!我們都是有愛心的人」,女網友當下感動到眼眶泛淚。填完資料後,女網友跟醫生說,「因為在路燈下撿到的,所以取名叫『飛利浦』,希望牠來世路都很明亮,下輩子不要再當流浪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