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潞‧以用感謝台灣 讓時代力量成為台灣的新力量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2016大選結束,時代力量政黨拿下區域立委3席、不分區立委2席,時代力量堪稱第三勢力中最備受矚目,選前不斷呼籲選民集中政黨票,在此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僅提出6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因跨過政黨票5%門檻,拿下兩席不分區立委。

順利當選的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 Iyun Pacidal)為原住民不分區立委,來自Fataan(花蓮馬太鞍部落),目前是小米穗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董事兼執行長,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守望部落協會理事長、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由三鶯部落、崁津部落、溪洲部落、塔古漠世耕地自救會、港口部落、都蘭部落、刺桐部落共同宣誓成立)發起人。

高潞長期參與原住民運動、環境與土地正義等公民運動,包括推動原住民族反歧視法立法、要求總統馬英九為任內所有歧視原住民族人事件道歉暨推動反歧視法立法、把原民台還給原住民,要求停止血淚平地森林遊樂區開發、反東部(花蓮、台東)區域發展條例、反美麗灣渡假村環評違法、抗議中天電視台污名化原住民、終結同化政策:還我課綱、參與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小米穗基金會代表)等。

【高潞‧以用-感謝稿全文】

晚安,台灣人,我是高潞.以用,明天開始,我們將迎接新的台灣、新的立法院和新的時代,非常感謝台灣選民,特別是年輕人站出來,不辭奔波的回鄉投票,捍衛自己的權利,並用選票給新政治機會,也肯定時代力量,認同時代力量所推薦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認同這些候選人能夠反映社會公平和彰顯少數正義,時代力量將會走在台灣的新一代民主風潮前方,在未來的國會監督執政黨,並推動能夠回應人民期待、進步的法案。

高潞要感謝時代力量對原住民族的重視與堅持,這將成為台灣各政黨的標竿,原住民族在現有的選制中,被不合時宜的分為山地、平地原住民,使得原住民族許多共同議題無法被有效討論、解決。高潞身為不分區的原住民立委,我未來將在國會追求大小族群代表性的正義、平埔族群正名的正義,和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並以部落為主體,實現以部落為主體,由下而上的完全自治。

而時代力量在這次不分區的名單中,也回應了對台灣區域發展失衡現況的重視,設立了花東競選服務處,並舉辦多場講堂,討論許多與花東息息相關的議題。未來,時代力量將繼續設立花東服務處,持續扎根,並在多元族群和地方議題上更努力。謝謝,每位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