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二選區/姚文智破10萬票 得票率近6成

▲台北市第二選區由姚文智連任立委。(圖/取自姚文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束,台北市第二選區由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連任,他的得票數是10萬7366票,得票率高達59.29%,符合本區綠大於藍的選民結構。

第二選區包括大同區與士林38個里,參選第9屆立委共有7人,除姚文智外,新黨潘懷宗(下圖)獲65967票,得票率36.43%;信心希望聯盟吳俊德獲3550票;健保免費連線林幸蓉1561票;無黨籍王銘宗1342票;台灣獨立黨陳民乾865票;自由台灣黨陳建斌433票。

雖然本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但2012年立委選舉時,姚文智僅以3千票之差,險勝國民黨的周守訓(99229票、96119票),這次國民黨禮讓新黨,並未推出候選人,最終結果由姚文智以壓倒性票數勝出。

選前潘、姚針鋒相對,互控抹黑,潘還到北檢按鈴控告對手意圖使人不當選與加重誹謗罪;對於以4萬多票的差距落選,潘懷宗表示「大環境不佳」,而姚文智則是意氣風發,喊出下屆立委「8席全上」。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