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兩蔣牌」鞏固深藍 拉6立委掃街力保桃園選情


▲朱立倫桃園掃街。(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成直轄市,在九合一大選時卻被耕耘有成的民進黨籍鄭文燦拿下,導致上回6席立委「全壘打」的國民黨,這回卻有些緊繃,背負拉抬黨內立委選情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選在選前3天,冒著雨拉著6名立委一同掃街力保桃園選情,也打出「兩蔣牌」鞏固深藍,呼籲支持者要團結投票力挺國民黨。

適逢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朱立倫有別於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只到大溪頭寮陵寢謁陵,還提前到慈湖陵寢謁陵追思故總統蔣中正,神情嚴肅幾乎不發一語,追思蔣經國時遇上支持者喊「朱立倫凍蒜」,他還特意制止。

謁陵結束後,朱立倫強打「兩蔣牌」,指出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現改制桃園市)時,積極保留兩蔣文化園區,當時民進黨曾不希望園區開放,甚至執政的縣市還將兩蔣的銅像拆除,後來銅像都蒐集到桃園,認為這才是對台灣歷史文化的尊重,他當選台灣社會也才會比較和諧,希望支持者集中選票支持國民黨。

朱立倫更強調要以蔣經國精神打完選戰,就是不怕挑戰、不畏艱難,「完成最不可能的任務,達成最後的目標」,將秉持這樣的目標,奮戰到底,用「兩蔣牌」呼籲國民黨與支持者歸隊,團結一致、堅持到底、奮戰不懈。

接下來,朱立倫開啟瘋狂掃街行程,就是不穿雨衣,先是陪著孫大千從大溪出發一路到八德掃街拜票,在介壽路上一度有車無人,車隊趕緊把掃街變兜風,快速通過,還好到了陸光四村就得到溫暖,滿場的支持者拿著國旗大喊朱立倫凍蒜,掀起眷村小旋風;到龜山時,陳根德穿著雨衣跳上車,與朱立倫在龜山市區與工業區拜票;接近桃園市中心時,換成楊麗環與朱立倫冒雨,一路繞行桃園舊火車站與景福宮等區域,直到中午才稍事歇息。

下午從內壢、中壢開端,朱立倫陪著身兼國民黨桃園黨部主委的陳學聖深入眷村區,果然就是大批、大批的群眾揮舞旗子夾道歡迎,朱立倫在此也笑得合不攏嘴;接著平鎮與呂玉玲,楊梅陪廖正井,也都迎來不錯的氣氛,竭力避免桃園選區被民進黨反「全壘打」。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