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吐司餐用過期5月奶油醬 「卡啡陪你」韓籍部長交保

▲民眾檢舉,跟韓連鎖咖啡店買派斯翠等商品就會贈送過期奶油白醬。(圖/翻攝卡啡陪你粉絲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高雄市左營知名南韓連鎖咖啡店「卡啡陪你」,遭民眾檢舉竄改過期5個月的奶油白醬、奶油起士醬當成贈品,賣給全台北中南8間門市,當作吐司類餐點使用,檢警12日前往查獲,當場清點封存白醬 821包、起士醬281包。檢方訊後將韓籍金姓部長依詐欺等罪嫌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高雄地檢署接獲衛生局通報民眾檢舉,12日指揮保七總隊和南部刑事警察局偵八隊會同食藥署等人員,前往左營卡啡陪你公司搜索,在作業區發現有酒精、菜瓜布及標籤紙放置產品旁,且原打印有效日期(2015年8月9日)有擦掉痕跡,疑似換貼新標籤並以購買主材料當作贈品的行銷手法,供應至屏東、嘉義、台中、台北4家,高雄4家分店,當場清點存奶油白醬821包、起士醬281包,下游餐飲店預防性下架271包(每包100公克),總計封存及下架數量1373包(137.3公斤)。

▲▼韓「卡啡陪你」咖啡店吐司餐用過期奶油醬,韓籍部長交保。(圖/保七總隊)

經檢察官訊問,部分員工坦承曾以菜瓜布沾酒精,將奶油白醬、奶油起士醬食品上原以打印日期擦掉,再換貼新標籤貼紙等方式將竄改過期品,確認高雄分公司44歲韓籍金姓部長自2015年8月起,明知贈送的奶油白醬、奶油起士醬竄改效期,仍繼續作為8門市滿額贈品,涉嫌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犯罪嫌疑重大,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據悉,下游消費者只要購買「蜂蜜土司」或「派斯脆」一箱,就會贈送10小包奶油白醬或奶油起士醬。卡啡陪你在台有8間分店,光是高雄地區就有4間,因主打韓風還有韓星光環加持,引起不少話題,但先前卻爆發欠員工薪水,如今又捲入食安風暴,食藥署指出,業者販售使用預期食品,依食安管理法罰6萬至2億元,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