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戰 白宮邀矽谷菁英共商打擊伊斯蘭國

白宮將與矽谷菁英開會,共商對付伊斯蘭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高層官員、情報人員和執法人員周週五將與舊金山市矽谷一群科網企業的高層代表開會,討論如何合作對付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其他恐怖組織,例如該如何反制極端分子利用社群媒體來進行宣傳和聯絡。

在這項次高層會議上,各大科技及網路公司的代表將會出謀獻計,討論在現有科技下,該用什麼方法阻止極端分子利用網路向其他人灌輸激進思想、以及招募新血加入暴力襲擊和恐怖活動。

會議在加州聖何西舉行,出席的包括司法部長林區、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白宮幕僚長和總統歐巴馬的反恐顧問等。
 

伊斯蘭國跟其他恐怖組織都懂得利用高科技招募新人、傳達訊息、進行宣傳及組織襲擊行動。歐巴馬最近在一次發表談話時,敦促科技/網路企業跟與執法部門合作,採取更強力的行動打擊那些透過科技而逃避法網的恐怖分子。 蘋果公司、推特、臉書、Google、微軟和 Dropbox都派代表與會。據了解,大部分公司派高級行政人員出席,但不會有行政總裁露面。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