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臉書都不行!投票日當天還拉票 最高可罰500萬

▲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蔡英文、朱立倫。(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根據選罷法規定,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發布民調,也就是說自6日零時開始,民眾將不得以任何形式發布民調,或貼連結指向民調或報導;另外,16日投票日零時一過,就不能再進行一切拉票行為,包括民眾常用的臉書、通訊軟體Line、簡訊等一概禁止。若違法上述兩項規定,都將面臨50萬到500萬元的罰鍰。

由於網路、智慧型手機的發達,國內不少民眾整天掛在臉書、Line上,幾乎每位候選人也都會透過臉書或Line的群組、粉絲專頁等向支持者公布消息、行程或是進行拉票等;大選將至,選委會提醒民眾,進行這些行為時需特別注意。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也就是說,6日零時開始,民眾不能透過LINE、簡訊、臉書等管道發布民調或是傳布、轉貼等,違者若遭檢舉,將面臨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16日投票日零時開始,便不可再進行競選或助選活動,違者同樣也會面臨50萬到500萬元的罰鍰;由於民眾常用的LINE、臉書等訊息都會註明發文日期時間,將是檢舉的重要利器,因此選委會一再提醒民眾注意,否則一不小心荷包就大失血。

▼副總統參選人徐欣瑩、陳建仁、王如玄。(圖/合成照)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