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中國報復攻擊?美軍潛艇支援艦「蘭德號」轉至關島

▲美軍潛艇支援艦「蘭德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在去年底證實正在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艦,而美國潛艦支援艦「蘭德號」的母港,將由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基地轉至關島,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受訪時表示,美軍此舉應是為執行「亞太再平衡」的具體步驟,或是針對大陸所做的軍事佈署。

據美國軍報《星條旗報》報導,美國海軍上周發表聲明表示,原本部屬在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基地的美國潛艦支援艦「蘭德號」,將轉至關島支援當地原有的4艘快速攻擊核潛艇以及該轄區的其他潛艇。

支援艦「蘭德號」內有350名官兵和150名文官,負責為潛艇提供食物、水電等物資,以及彈藥、醫療服務等後備內勤工作。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關島已經成為美軍加強建設的重要基地,該基地位於「第二島鏈」,是未來美軍干預亞太地區事務的重要基地。

他也表示,目前美軍在關島部屬的先進裝備,包括轟炸機、核動力攻擊潛艇及陸戰隊等,是為了提高威攝作戰能力,執行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具體步驟。張軍社分析,美軍認為將來若與大陸開戰,關島遠離大陸,可躲避大陸反制報復性打擊。他認為,美軍近日在亞太地區接連大動作,繼日前在新加坡佈署巡邏機,近日又轉移支援艦基地,不排除是針對大陸而來。

▼針對大陸?美潛艇支援艦移至關島。(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