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前配隱形眼鏡要「麻醉」 看完影片你還有勇氣戴?

▲配隱形眼鏡的「第一關」可能就讓人嚇出一身汗。(圖/翻攝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電子產品非常發達普遍,使得近視戴眼鏡的人口越來越多,眼鏡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除了矯正視力外還增加「濾藍光」、「濾陽光」等功能,不喜歡鏡框的人還能選擇「隱形眼鏡」。但其實隱形眼鏡早在1887就已經被製造出來,而且在1948就有不少人在配戴,還有人拍攝出隱形眼鏡製造過程的影片,非常特殊。

▼當年隱形眼鏡的品質較粗糙。

《百代新聞社》1948年的影片拍攝的是一間澳洲隱形眼鏡公司,為一位女客戶製造隱形眼鏡的過程,首先要測量出客戶的眼球尺寸,工作人員把客戶麻醉以後,就用一小杯富有彈性的物質敷在客戶的眼球上,等待物質定型後,再把它從眼球上拿開。

接著把這塊定型的物質當作模具,和整個鏡片疊在一起.用機器壓成眼球的形狀,然後進行研磨與拋光,讓鏡片呈現光滑透明,然後就大功告成了。這個技術在當時可以說是非常先進的,很多人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當時的隱形眼鏡因為材料的限制,透氧率不佳,因此配戴過久很容易引發角膜炎等疾病;不過想要嘗試也要有很大的勇氣,否則光是第一關「測量眼球尺寸」就可以嚇跑一堆人!

▼《百代新聞社》的隱形眼鏡製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