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問「和尚能吃威而鋼嗎」 常律法師爆料眾人傻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正德開山長老常律法師3日上午為旗山正德廣聖醫院僧伽病房揭牌時說,去年3月馬英九總統向他請教國是,閒聊中馬總統還好奇地說:「和尚能吃威而鋼、騎腳踏車和游泳嗎?」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也讓民進黨高雄市第一選區候選人邱議瑩一臉尷尬!

馬英九,總統,常律法師,和尚,威爾鋼

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在103年接手經營廣聖醫院,並在今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邱議瑩也到場祝賀。正德開山長老常律法師在向信眾介紹邱議瑩說:出家人不參政,但也不能置身事外,要比一般人更關心;他並表示,歷任總統都會跟他請教國是,包括現任總統馬英九。

介紹完邱議瑩,常律法師隨後透露,去年3月馬總統跟他請教時,閒聊中竟好奇問他:「和尚能吃威而鋼、騎腳踏車和游泳嗎?」讓他啼笑皆非,邱議瑩聽到也一臉尷尬!

對此總統府表示,常律法師前年透過楊進添牽線,主動要求和馬總統見面,並談論佛教界籌募善款之事;當時馬總統在熊光華副秘書長陪同下接見,表示對佛教界善行十分支持。另外,會談中馬總統有問常律法師平常有無運動習慣,但並未提到「威而鋼」等語,希望言者自重,外界也切勿胡亂傳遞。

▼常律法師爆料:馬總統問:和尚能吃威而鋼嗎?(圖/翻攝自常律法師臉書)

馬英九,總統,常律法師,和尚,威爾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