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要「溼答答」4天! 7日起氣溫下滑「最低溫13度」

▲今天全台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全台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尤其中南部與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這波水氣將持續影響至6日,各地皆為多雲時陰且有短暫陣雨;氣象局指出,7日至9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來到13至15度,迎風面地區也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雲量偏多,且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又以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而受到暖濕空氣影響,今天全台清晨氣溫比昨天略高2至3度,大約在17至20度,但因為各地轉為陰雨天氣,白天高溫普遍在22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昨天開始受到南方水氣北抬的影響,各地出現短暫陣雨,尤其南部山區有明顯雲系移入,容易有較大雨勢發生;北部主要以多雲時陰為主,雖然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雨勢不大。這波水氣將持續影響到6日,各地皆為多雲時陰且有短暫陣雨,而受到水氣較多的影響,也容易出現低雲和霧。

中央氣象局還說,6日東北季風增強再加上鋒面通過,北台灣將開始轉涼,7日至9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來到13至15度,屆時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6日開始北台灣將開始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