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民進黨國會過半 柯文哲表態挺柯建銘當立法院長!

▲柯文哲出席柯建銘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結束曙光升旗、晨曦音樂會活動後,下午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北市立委候選人楊實秋、顧立雄及姚立民等人一同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局,承擔」新書發表會,並致詞表態相挺;另外,面對主持人鄭弘儀詢問若明年大選民進黨國會過半,是否支持柯建銘當立法院長時,他也爽快回應「是,對啊!」

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柯建銘「大局,承擔」新書發表會,並在致詞時表示,支持柯建銘不只是因為同鄉,還有同校與個人情誼,且柯建銘也在台灣未來政治和諧上扮演重要角色,很希望整個台灣政治在和諧間,讓努力更有效率,「我是支持他的!」。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也再度被問及,是否支持柯建銘擔任立法院長?他回應「你問我當然是」,但常常是考第一名的條件要比第二名好,若說適合不適合「當然會說可以」,不過也要看將來與誰競爭。

柯P也說,藍綠對決已經籠罩台灣20年,不可能消失,只能稱在北市比較淡,不過就是要讓它越來越淡,最起碼做到讓不影響正常運作或形成內耗。媒體追問是否柯建銘當立法院長可淡化藍綠對決?他則回,這是目前估計,且一個月後的事情不用這麼擔心。

▼柯文哲今日表態支持柯建銘擔任立法院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