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彌撒踩「風火輪」滿場衝 菲最酷神父遭停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神父也瘋狂 踩飄移板唱聖歌被停職

▲神父站在電動滑板車上主持彌撒。(圖/翻攝自YouTube/SRC-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著一段將近3分鐘的影片,菲律賓一名神父平安夜主持彌撒時,踩著電動滑板車在教會裡「跑來跑去」,現場民眾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錄影。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不同意見討論,有人認為這樣很有創意,但也有人覺得這太荒謬。對此,當地教區已發出聲明表示,已將該名神父停職。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菲律賓這名被網友封為「最酷神父」的神父,在長達3分鐘的影片中,一手拿著麥克風一邊熟練地操作電動滑板車,一下從中間走道跑到旁邊,一下又從後面繞回前面,現場民眾忍不住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或錄影,甚至還有人在神父路過時輕拍了一下,似乎是對這個「創意」感到很滿意。

影片被上傳到網路上後在臉書、YouTube等網站流傳開來,但卻引發網友正反意見激辯,有部分網友認為,神父的行為很酷、有創意,「這顯然是告訴大家教會跟上了時代潮流。」;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這是神聖的彌撒儀式,這樣不尊重的行為實在太過荒謬。

然而,菲律賓聖巴勃羅(San Pablo)教區則在29日發出聲明,表示這名神父已經被停職,事後也已道歉且承認自己的行為是錯的,「這不是個人的慶祝活動,不需要用這種方式來吸引民眾的目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