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摧毀帕米拉古城 英國「3D列印」重現城門樣貌

▲英國打算用最先進的3D列印技術,重現古城的樣貌。(圖/翻攝自IDA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敍利亞古城「帕米拉」(Palmyra),在今年5月時,遭到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的攻佔,而城內包含有2000年歷史的「獅子像」、「神廟」、「古城門」等文物都被加以破壞。英國牛津大學的考古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Digital Archaeology, IDA)為了拯救這些古文物,打算運用最新科技「3D列印」技術來重現帕米拉城古城門的樣貌。

據外媒報導,帕米拉古城過去每年可吸引將近15萬名觀光客,但在經歷過IS的破壞後,整座古城只剩下一座拱門,可能很快也會被摧毀掉。因此,IDA的研究員打算從世界各地收集約100萬張有關帕米拉古城的3D照片,並委託上海及義大利的模型公司製作相關部件後,在英國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進行組合及展示。

IDA的執行董事米歇爾(Roger Michel)表示,「這個行為確實是一項政治聲明,並呼籲大家對發生在敘利亞的事情採取相關行動」,即使IS的士兵消滅了敘利亞的文化歷史,但人們仍舊可以再次重建它,「這些城市是具有象徵性意義的,而我們也正試著恢復它。」

據悉,IDA在完成作品後,打算要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展覽,而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目前正在極力爭取,要將重建後的「帕米拉古城門」永久保存在倫敦市中。

▲古城門重建後的模擬圖。

【影音推薦】喵老大帶領軍團反抗「洗澡暴政」 「抖下唇」讓人笑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