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爸媽最愛「菜市場名」在這! 2015前十新生兒名公開

▲爸媽取名也有大學問。(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是中文名容易撞名,連英文名也有菜市場名!國外網站發現,爸媽們喜歡取的英文名字也會隨著時代有所改變,像是70與80年代流行的女生名Karen、Susan等,現在已經很少見,而經過統計,今年(2015)的10大新生兒熱門名字前三名為Oliver、Jack與Charlie。

不只華人爸媽有偏好的取名,外國的爸媽也有他們鍾愛的名字,根據《bounty.com》的統計,今年英國寶寶們的名字熱門前10名,前5名為Oliver、Jack、Charlie、Harry還有Jacob。另外現代爸媽也很愛用品牌或名人小孩名字,如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女兒Harper名字就很熱

而特定的名字都會在特定時代很夯 ,過去70至80年代熱門的女生名字,像是Karen、Sally、Helen、 Susan等,現在越來越少了,而90年代肥皂劇熱門的男主角名字,如Derek、Donald人數也越來越少,從數據看來,英文名也像中文名一樣,會隨著時代潮流有所變化。

▼英國網站統計2015新生兒名字。(圖/翻攝自bounty.com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