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男生鋁棍一轉籃球架砸肚慘死!同學控師「只動口」

▲玩壞油壓式籃球架,國三男生不幸被砸死。(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國中25日驚傳籃球架倒塌意外,就讀三年級的張姓男生在活動中心上課時,想將油壓式籃球架降下,找來鋁棍操作扭盤,不料使扭盤裂開,籃球架攔腰墜落,當場砸中肚子昏迷,送醫不治。同班同學事後出面指控,值班的老師事發時沒有出手反而動口指揮,甚至沒有報案、通報校方「不負責任!」

救護人員獲報後趕到學校,好幾名熱心同學幫忙引導,張姓學生已經癱坐在輪椅上,意識不清,但叫名字仍有反應,進行CPR急救,緊張地喊著「弟弟你不要睡著了!」急送竹山秀傳醫院搶救,發現他內臟出血不止,後轉送中國醫大附醫急救,仍於深夜11時許宣告不治。

事發現場圍起封鎖線,籃球架的轉盤斷裂掉在地上,一旁學生全嚇壞了,陳姓男同學表示,當時張生說可以讓球框降下,把他叫過去看,接著站上球架後方,雙手扳轉盤,拿了一根鋁棍插進油壓籃球架後方扭盤施力,他擔心會壞掉曾經勸過張,結果轉了幾下就弄壞扭盤,球框回彈攔腰折斷,砸到張姓同學,他當場昏迷失去生命跡象「當場是被壓著,全班就一直用,把架子推開。」

蔡姓同班同學當時一看到出歹誌了,合力將球架抬起救人後,通知校方並報案,但張姓學生已幾乎昏厥。其他同學更指控,當時值班的49歲山姓老師不負責任,事發時沒有出手幫助,僅是動口指揮學生幫忙,連通報都沒有。事實上,校方使用的油壓式籃球架,收放自如不佔空間,為了不讓學生亂玩,刻意拔除了電源線。

警方指出,張生父母離異多年,從小被阿嬤靠做看護工帶大,跟阿嬤感情相當好,前陣子阿嬤過生日,還親手寫了一張大卡片祝福,說寒假要打工,賺的錢一半要給阿嬤,如今因為一場意外祖孫天人永隔,家屬氣憤質疑校方處理不當,賠掉一條年輕生命,要求出面還原真相。對於老師是否有疏失,校方表示仍要再了解詳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