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正氣!槍手劫肯亞巴士殺人 穆斯林捨身護基督徒

索馬利亞青年黨武裝分子橫行非洲。圖為他們在首都摩加廸休操練時的情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肯亞一輛巴士周一(21日)遭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武裝分子攻擊,槍手向巴士亂槍掃射,造成至少2人死亡,4人受傷。

「青年黨」是「蓋達」組織(Al Qaeda)在東非的分支,曾多次發動恐怖攻擊。上述暴行現場是肯亞東北部的曼德拉(Mandera),一輛正開往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巴士中途被槍手攔下。

槍手先向巴士掃射,殺死2人,另有4人受傷。之後有10名槍手登車,下令穆斯林乘客站出來,跟基督徒分開站成兩排,以協助他們辨認基督徒。但車上穆的斯林乘客凛然拒絕,並且甘冒著生命危險跟槍手對嗆說:「要殺就便一起殺吧,不然就放過我們!」

乘客之一的阿巴迪(Abdi Mohamud Abdi)說:「我們甚至早一步拿穆斯林的服裝給非穆斯林的乘客穿,以免他們輕易被認出。我們緊靠在一起。武裝分子揚言要殺死我們,但我們拒絕合作,誓死保護我們的兄弟姐妹。他們最後放棄了 ,下車離開,但警告說他們還會再回來。」當地官員證實,車上的穆斯林乘客沒有協助槍手指認基督徒。

索馬利亞「青年黨」一名發言人後來發表聲明,指他們有向巴士開槍,部分基督徒已死,部分人受傷。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