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原創基地節「創作者•故事」松山文創倒數2天!


▲吳季璁《水晶城市004》首度在台灣開放民眾入內體驗。

圖、文/2015原創基地節

邁入第四年的原創基地節,是松山文創園區年度原創能量的總體展現,也是由園區自行策辦的最大型展演活動。2015年以「創作者‧故事」為主題,將創作者如何以起初的夢想與感動,持守著創作的信念與執著,使他們在無數次的挫折裡,決定「堅持、不放棄」,終將開啟一條專屬自己的創作之路,於12/4(五)-12/20(日)在全園區裡共同展現。

以創作者們的創作歷程為文本,以「故事線」的敘事手法,集結共計20組藝術家及表演團隊,將創作者的四個內心轉變歷程《夢想篇》、《信念篇》、《堅持篇》及《價值篇》如小說章節般娓娓道來,描述著屬於你我的生命故事。


▲每週六的「我的音樂時代」,邀請台灣8組知名原創音樂樂團演出。

自12/4(五)開展以來,受到大眾熱烈支持,除了四號倉庫的主要展演外,周邊如「好家在台灣」展區、「創作者地圖」集章活動、音樂演出、工作坊與講座等,人潮皆絡繹不絕。另外,每週六的戶外音樂演出「我的音樂時代」邀請到8組知名臺灣原創音樂樂團輪番上陣演出,12/12當天,知名創作歌手林凡也來到現場擔任神秘來賓演唱兩首歌曲,帶給台下觀眾一個大驚喜!12/19壓軸場將由「台灣爽樂團」與「嘴哥樂團」等4組夢幻團隊演出,非常適合喜歡獨立音樂的朋友們。


▲12月12日林凡也來擔任「我的音樂時代」神秘嘉賓。

今年原創基地節值得注意的是,藝術家吳季璁巡迴過法國、德國、匈牙利、日本、新加波與英國等國的作品《水晶城市004》,這次是首度在台灣開放脫鞋入內體驗創作,民眾可自由進入作品空間中,將透明方塊重新排列組合,呈現出不同的光影變化。本週六12/19「劇場咖啡 咖啡劇場」將於四號倉庫帶來戲劇演出「月老咖啡館」,而週日「海鷗‧K人聲樂團」將帶來純人聲a capella演出「All Is Well 一切OK-海鷗‧K人聲旅程」,將平時的展區搖身一變為演出場域,帶來跨界的精彩展演。


▲4號倉庫主要展區邀請到8組表演團隊輪流帶來精彩演出。

17天的展出剩下最後2天,希望將精彩的創作者故事透過互動裝置、藝術品、多媒體等各種媒材與展示手法呈現,想來共襄盛舉的朋友們千萬要好好把握此次機會!集結所有創作者的原創爆發力,致力為創作者發聲,一起說一場關於創作者們的動人故事。2015年原創基地節,邀你與我們創造一場屬於你我的生命故事,再次遇見不平凡的自己!

【2015原創基地節】2015 Taipei Original Festival
時間:12/4~12/20,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六10:00~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光復南路133號,請由菸廠路進入園區)
電話:02-2765-1388   
網址:
www.originalfestival.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