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籲國會改革拿出氣度 蔡英文:等新國會產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日前力推的國會改革案,確定本會期無法過關,對此,王金平1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用行動證明,不是一個拒絕全民監督的政治人物。對此,蔡英文下午回應表示,新民意、新國會快要產生了,這個案子拿到新國會來審比較符合民意期待。

王金平表示,他多次呼籲朝野之間要把握國會改革的時機,希望蔡英文拿出當年的大格局和氣度,他坦言,自己願意親自拜訪蔡英文,就是為國會改革相關的立法推動。

王金平質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誤導了蔡英文,「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只有蔡主席不知道呢?果真如林濁水委員所言,柯總召在國會改造案上誤導了蔡主席」。

對此,王金平呼籲,個別政黨不要為了選舉,或是特定的政治算計,阻撓即刻修法即可施行的國會改革,意圖脫免全民監督。並向蔡英文喊話,「蔡主席,請用行動證明妳不是一個拒絕全民監督的政治人物。請給全民一個承諾,說出妳的國會改革時間表」。

針對王金平的言論,蔡英文表示,從來沒有聽說過王院長要會面的事,「此事還是問柯總召比較清楚」,她強調,距離大選剩下30多天,立院會期也剩不了幾天,時間上肯定來不及,「國會改革是重大的案子,逕付二讀不適合」。

「新民意、新國會快要產生了,這個案子拿到新國會來審比較符合民意期待」。蔡英文表示,同時任何改革的案子能夠按照立法院的程序,從委員會開始,在一個公開透明社會都可以參與的情況,我們好好的討論,現在若要在這個會期通過確實是太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