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炒完炒松山? 一張表看完蔡英文20年來財產變動

▲國民黨團1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批蔡英文是炒地集團。(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但在內湖重劃區炒地,也把手伸進了松山重劃區,根本就是「炒地集團」。民進黨15日公布蔡英文過去20年的財產申報資料,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更貼出民進黨製作的「異動重點表」,「如果這樣還看不懂,也沒辦法了」。

距離大選剩下1個多月,自從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套利風波告一段落後,國民黨隨即轉守為攻,接連在10、11、12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英文在民國77年買進內湖重劃區19塊土地,總共271坪,並且在86年一次賣掉15筆土地,估計賺了1.8億元。縱使民進黨與蔡英文都否認指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仍繼續發動攻擊。

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第五度召開記者會,除了指控蔡英文在「內湖重劃區」買賣土地外,前立委邱毅更加碼爆料指出,蔡英文還與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在松山買地在1993年6月買進松山區延壽街一小段406地號的土地,共98.28坪,各持有一半,而隨後莊在將持有一半的土地賣給蔡的哥哥蔡瀛政,最後蔡英文兄妹在1996年1月再將土地售出,批蔡英文根本就是「炒地集團」,不斷在重劃區獵地、養地,並從中謀取暴利。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立委陳其邁、許銘春律師及連元龍律師則召開記者會,公布蔡英文過去20年來的歷次財產申報資料,並詳細說明異動狀況,針對蔡英文的財產狀況一次說清楚,對於土地部分也詳細解釋。

然而,鍾年晃15日也在臉書上貼出民進黨整理的表格指出,為了避免資料太複雜大家看不懂,就直接擷取重點並製成圖表讓人可以一目瞭然,「如果這樣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他指出,蔡英文在民國77年取得西湖段15筆(持份32/180,後合併為1筆,地號380)土地,另於民國82年6月25日參與土地重劃大隊標售,取得延壽段2筆(持份1/2)以及寶清段1筆(持份1/2)土地,並於民國82年8月10日移轉登記。

▼蔡英文20年來財產申報與異動表。(圖/民進黨提供)

而延壽段的406地號土地,總面積為324.98平方公尺,蔡英文持份為1/2,約為49坪,持有約3年左右出售,當年財產申報也因出售土地增加存款(含債券)2,727萬元,申報債務為1,575萬元,至於西湖段的15筆重劃完成後分回1筆,地號為380土地,重劃前蔡英文持份為32/180,約為271.55坪,但在民國84年重劃完後蔡英文則改分得一筆170坪土地。

鍾年晃強調,在民國86年後,連同其他共有人由家族經手賣出,蔡英文就沒有再出售任何土地,目前持有的部分只剩延壽段一筆、寶清段一筆,和兄長各持2分之1,合計約79坪。

 

這樣如果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有人反應太複雜,只擷取重點好了。蔡英文在民國77年取得西湖段15筆(持份32/180,後合併為1筆,地號380)土地,另於民國82年6月25日參與土地重劃大隊標售,取得延壽段2筆(持份1/2)以及寶清...

鍾年晃貼上了 2015年12月14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