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2015年度風雲人物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德總理梅克爾獲選《時代》風雲人物。(翻攝自《時代》雜誌/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新聞的力度與影響度,美國《時代》雜誌編輯群於台灣時間9日晚間公布,2015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獲選,並形容她為現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時代》雜誌指出,梅克爾不僅在經濟動盪的狀況下,解決歐洲債務危機,同時也再今年面對難民危機時,以自身領導力,開放邊界接納數十萬難民,藉此保護、幫助這些難民

有趣的是,《時代》也在相關文章中提及,獲選今年風雲人物的梅克爾,15年前首次出現在《時代》上時,與現在非常不同,甚至可以用默默無名來形容。再過5年後,梅克爾二度登上雜誌,當時她已經成為基督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 CDU)的領袖。而這次,梅克爾獲選年度風雲人物,登上《時代》封面。

除了梅克爾外,今年最終入選名單中,還包含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俄國總理普丁(Vladimir Putin)、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優步(Uber)公司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凱特琳(Caitlyn Jenner)、美國的人權運動團體「黑人的命也重要」(Black Lives Matter),甚至連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首腦都出現在最終入選名單中。

▼入選2015年度風雲人物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