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泡麵哥流浪乞討逾10年 員警苦勸盼找正當工作

▲ 泡麵哥現身,經商失敗選擇流浪乞討。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火車站最近出現一名男子,拿著小包的泡麵到處推銷要錢,有人會在他的杯子裡放幾枚硬幣打發,但有人根本不理,結果去年因為擅自拿走桌上的發票遭人投訴檢舉,因此進了警局,這名泡麵哥坦承,自己已用這樣的兜售手法,過了10年生活。

穿粉紅襯衫的男子叫女生給他一點錢,女生看來很不耐煩,掏了幾枚硬幣打發,男子又走到其他桌,先是放了一包小泡麵又開始要錢,這招讓人覺得有點眼熟。

早在一年前,這位泡麵哥因為在速食店裡推銷,又擅自拿走桌上的發票遭人投訴,因此進了派出所;一年後的今天,他說,「他如果不要的話,我就是....幫我放裡面一些零錢,我就是要吃飯吃了,我都沒有強迫,真的!」

說是沒有強迫推銷,但拍攝的畫面會說話,放麵、要錢、走人三步驟,慣用的伎倆從沒變過,而且泡麵哥靠這吃飯,已經超過10年了。

泡麵哥表示,「(記者:要超過十年了吧!)差不多了,(那時你被人檢舉時,是不是都穿西裝外套?)那是冬天,有警察、記者要找我,那我就沒有在光華夜市賣了,就換來高雄火車站這裡。」

的確,去年跟今年的畫面比一比,真的只差了西裝外套而已,而記者進一步詢問泡麵哥的來歷,他坦言之前曾做過保全、廣告設計、內衣業務,跨領域相當多元。

泡麵哥表示,「美工設計,櫥窗啊!POP這樣子,(記者:這工作很好啊!你怎麼跑來做這?)上班上不了,跳出來硬做生意。」

經商失敗後一蹶不振,就在假日賣泡麵,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高齡83歲的父親捨不得兒子,買了一間套房讓他一個人住,泡麵哥說,「媽媽往生了,兩個大姐、一個哥哥,(記者:他們呢?都沒有幫忙你?)很少聯絡了。」

連家人都很少聯絡,好手好腳、談吐正常的泡麵哥,自己選擇要過這種流浪的日子,被店家趕、民眾投訴都已經司空見慣,多次因為這樣而進出警局的泡麵哥,希望這一次有了員警和記者的苦勸,願意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別再進警局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