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蔡英文炒地 民進黨:朱立倫要為破壞選風道歉

▲國民黨連日狂打蔡英文炒地,民進黨再度反擊。(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近日狂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內湖炒地皮,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13日再度回應,國民黨的爆料從頭錯到尾,卻仍堅持用虛構的故事來抹黑,完全漠視事情真相,而身為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的朱立倫卻放任這種負面選舉,「應該要為破壞民主選舉向社會道歉」。

國民黨近日不斷抨擊蔡英文在內湖重劃區炒地皮,並轉手大賺1.8億元,儘管蔡英文及民進黨都已出面澄清這並非事實,並指出資訊完全不實,形同抹黑。國民黨仍繼續召開記者會指控,並質疑蔡英文在調高增值稅前不到1個月賣地,有公然逃避增值稅之嫌。

對此,王閔生13日發新聞稿再度澄清,國民黨從地號烏龍、時間錯置到價格灌水,從頭一路錯到底,但民進黨多次公布官方證據澄清後,國民黨仍堅持使用錯誤的資料虛構故事,完全漠視事實真相,更連日加碼散播不實謠言,完全是4年前宇昌案的翻版。

王閔生指出,國民黨拿出民國89年的地籍資料,指出蔡英文所持分的380地號與366地號土地因為整併到365地號之中,所以365地號土地就是蔡英文的,但根據民進黨提出相關的地籍官方文件,清楚證實蔡英文主席等6人在重劃後所共同持分的就只有380地號土地,與365及366兩筆地號土地完全無關,並且這塊土地早在民國86年賣出,而國民黨拿出的365地號,是在蔡英文土地售出後3年,也就是民國89年8月29日才整併,跟蔡英文也沒有關係。

然而,國民黨稱這塊土地出售時適用的公告現值是86年的公告現值,更有媒體指,該筆交易適用85年度公告現值「就是為了逃避土地增值稅」,王閔生說,依據地籍謄本上載明的交易時間是86年4月28日,但這個時候86年的年度公告現值根本就還沒有公告。

藉著國民黨又反控蔡英文「財產申報不實」,王閔生則表示,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各級受理機關所公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常見不符原因暨注意事項」第6項說明,若有公職人員有「因不知地籍重劃而仍以舊謄本申報」的情形,「原則上只要能證明不動產之同一性,即可認為誠實申報」。

王閔生強調,國民黨從頭到尾都搞錯資料,烏龍抹黑,刻意捏造虛構的故事來欺騙大眾,而朱立倫也放任黨公職操弄負面選舉、破壞選風,因此,「朱立倫必須為敗壞台灣民主選舉向社會公開道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