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路人倒臥在水溝 4宜蘭文化國中生接力CPR救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鎮4名文化國中的學生日前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男子倒在路邊水溝,昏迷不醒,趕緊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叫救護車,並施行CPR急救。雖然男子最後仍送醫不治,但年輕的學生臨危不亂伸出援手,受到眾人表揚。

4名國中生分別是陳臻、林子恩、王仁呈和康子豪,3日傍晚放學回家,才剛離開學校走到對面的新馬路時,就發現55歲的蔡姓男子暈倒在路邊,頭部浸在水溝裡,一動也不動,臉部還腫脹慘白,有點嚇人;同學們趕緊合力把蔡男拉出來,並打119通報,同時發現蔡男已無呼吸心跳,立刻輪流施以CPR急救,一刻都不敢停下,直到10分鐘後,救護人員趕來才接手。

儘管急救過程中,蔡男還有吐出水來,但被送到蘇澳榮民醫院後急救1小時後仍回天乏術,警方調查蔡男可能是因天雨路滑、加上傍晚視線不佳才跌倒,頭部受創因而浸水溺斃在排水溝。4名國中生回到學校整理清洗時,才被老師知道救人的事蹟。學校也讚賞他們能將平常上課教的學以致用,加以表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