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條錦鯉新竹比美 楊裕豐一人拿下品評前三名

▲楊裕豐與其飼養的紅白鯉。(圖/新竹縣政府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台灣國際錦鯉品評會日前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行,現場擺設超過100桶評比用的水槽,提供錦鯉展現姿態,場面十分浩大。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名的大獎都是由來自台中的楊裕豐獲得。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今年的錦鯉大賽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竹縣府輔導,中華愛鯉協會主辦,來自全國的業者、愛好家共同參與,並邀請到國外14位具有國際公認審查資格擔任審查員;今年共有1013尾錦鯉參加品評,先依錦鯉品種、身長分類,再依體型、體態、顏色品質等項目做評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場中的錦鯉。

楊裕豐所飼養的錦鯉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其中第一名的紅白鯉體型優美,質地好,花紋難得一見,拿下紅白錦鯉第一、三名,而第二名的也是由他飼養的大正三色獲得,一個人囊括了今年錦鯉品評會的總冠軍、總亞軍、總季軍。

楊裕豐表示,魚兒的健康是先決條件,就好比照顧家人一樣,而紅白鯉是錦鯉中最尊貴的品種,觀賞重點在斑紋配置及質地優美,還有體型雄不雄偉。他說明,自己從大學二年級開始養錦鯉,當初一條魚買15元,到現在大手筆1條可以花上2、300萬,並希望與同好們相互交流,提倡錦鯉鑑賞的普及性。

▼楊裕豐一人囊括前三名大獎。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小黑狗Kuro自學「拜託拜託」 最多曾連續拜了70多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