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來黑天鵝天天餵錦鯉 餵到一尾10多公斤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天鵝湖裡,黑天鵝天天餵錦鯉。(圖/取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野生動物園天鵝湖裡,黑天鵝每天餵錦鯉吃飼料,7年來這種「相濡以沫」的場景讓許多遊客嘖嘖稱奇,備感溫馨;不過,動物園的飼養員解釋,黑天鵝這種行為是「無意間」造成的。

《中新網》報導,深圳動物園為了增加園內天鵝湖畔的觀賞性,2004年起在湖裡放養了幾千尾的錦鯉魚苗,成長過程中,彼此逐漸接受了對方,黑天鵝從來都不會傷害錦鯉,到了2007年,黑天鵝開始「餵」錦鯉,7年來沒有改變,10年前放養在湖裡的小魚,如今最大的錦鯉體重達10多公斤,黑天鵝的「餵養」功不可沒。

以13日上午為例,飼養員餵黑天鵝飼料,幾十隻黑天鵝站在湖岸邊爭先恐後,此時湖裡一群錦鯉也遊到岸邊,個個張開小圓嘴等待黑天鵝送上食物,黑天鵝們叼起食物送到湖中錦鯉嘴裡,溫馨的場景令現場許多遊客十分驚喜。

飼養員則對記者說,其實黑天鵝並不是有意識地餵錦鯉食物,因為牠們吃的飼料是水分含量比較少的乾顆粒,每次叼起食物都需要放到水中,使食物遇水軟化後才容易下嚥,此時就會有不少飼料從黑天鵝嘴巴落入湖中,錦鯉就可以享受到美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