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與室友抱著睡發生關係 染愛滋丟了未婚妻和工作

▲不安全性行為是愛滋染感染的主因。(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男子林通(化名)在婚前檢查出愛滋病,只好以找理由退了親事,工作也丟了。他說,讀大學時,因為冬天太冷,曾經與室友抱在一起睡覺,不知不覺發生了關係,「如果我們都能清楚地知道一些防範知識的話,也就不會染上這種病了。」

27歲的林通是安徽省一萬多名愛滋病感染者中的一員,他是2013年檢查出愛滋病,當時他大學畢業4年,有一份不錯的金融工作,而且正準備結婚,房子裝修好了,喜帖也已經發出去。這樣的檢查結果對他來說,就像當頭棒喝,也因為發病,他的狀態很不好,10幾天瘦了15公斤。

林通不想連累未婚妻,所以讓父母以其他理由退了親事。另外,之後將近半年的時間,他都沒有工作,整個人很頹廢。

對於染病,林通說,讀大學的時候,因為冬天很冷,曾經和室友抱在一起睡,不知不覺發生了關係,當時對相關知識不太瞭解,「如果我們都能清楚地知道一些防範知識的話,也就不會染上這種病了。」

林通表示,他到醫院接受治療,有些親戚曾經去探望過,但後來就很少出現,應該是刻意迴避。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他直說「心裡不是滋味」,曾經好幾次想過要跳樓。

不過,後來讓林通覺得安慰的是,與他接觸過的親戚都去檢查,並沒有感染愛滋,而他情況也沒惡劣到快死的地步,親戚慢慢對愛滋有更多瞭解,知道哪些是感染途徑,大家慢慢地又像以前一樣好。

目前,林通除了能正常工作,還透過網路成立愛滋病組織,希望幫助其他患者。他說,在藥物控制下,只要不再有什麼危險行為,他基本上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談到未來,他沒什麼特別的夢想,只希望有個家庭,還能生個孩子。(新聞參考來源:市場星報、安徽財經網)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別不回!他們很重視「菠菜」 跟日本人工作得知這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