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布魯克林咖啡地圖記事

圖、文/Vogue

說到布魯克林第一個最鮮明的印象是住在那裡的居民都有些許明顯的共同特質。穿著素色合身T-shirt兩隻白白的手臂刺上許多彩色刺青圖騰,偶爾還會遇到幾個可能不知道自己被刺上什麼中文字的人,亂亂的髮型看似自然其實出門前都先抹過了髮品,破掉的牛仔褲配上髒到看不見logo的帆布鞋,想像如果再靠近一點或許還可以聞到從他們身上散發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氣味。

自從某年某月開始我喜歡上了布魯克林,原因很簡單因為生活在曼哈頓的快步伐有時會讓人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每次趁在心靈快被崩盤之前無論當下幾點,只要想要離家出走去散心我就會選擇帶著腳踏車騎過離家五分鐘的威廉斯堡橋到布魯克林尋找些平靜。

起初我是人生地又不熟,也沒有打算要上網去google查什麼布魯克林必去景點等等的文章,我就騎著車穿梭在每條不同的街道感受別為不同的慢活城市。騎累了想休息就開始找個咖啡廳點杯拿鐵不加糖,坐在面向窗外的位子看著人來人往猜想著每個人的不同的故事。

我的布魯克林咖啡廳口袋名單數數有五家是自己最常去也最為推薦的。

1、Black Brick

(這是從威廉斯堡僑騎下來在Bedford Av第一家注意到的咖啡廳,店內裝潢設計看起來用了許多廢棄物品像是廢棄木頭排滿的天花板或是一百年沒有洗的舊沙發,看似隨性但其中都有些設計上的巧思讓整體氛圍感覺起來會讓人待上一整天不是個問題。)


地址:300 Bedford Ave, Brooklyn, NY 11211

2、Devocion

(去年底才開幕的Devocion 是少數我目前看到空間這麼大之外巨大的玻璃天窗設計在白天坐在室內也同時可以享受到自然的陽光,我覺得挺難得的。除了有基本的冷熱咖啡這家還有現榨果汁,對我來說又多了個不錯的選擇。他們的蜂蜜可頌麵包也是我每次去必點,不是很甜也不油在下午想來個輕食再適合不過了。)


地址:69 Grand St, Williamsburg, NY 11249

3、Toby's Estate

( Toby’s Estate 澳洲品牌,據說是把flat white 帶進紐約的第一把交椅。什麼是 Flat White呢?Flat White 跟Latte 很相似,分別在於奶泡。兩者都是用 expresso + 大杯加熱過的牛奶。但 Flat White 用的牛奶通常比 Latte 少一點, 而加熱牛奶的時候一般是加熱至剛沸騰就好, 或者煮起後放涼至70C 。重點是不會讓牛奶起泡,倒進杯的時候幾乎沒有奶泡, 但喝起來更滑更順。甚至讓習慣喝Latte的美國人改口換喝Flat White。)


地址:125 N 6th St, Brooklyn, NY 11249

4、Blue Bottle

( 與Toby’s Estate 只有幾條街之隔的距離。名為Brooklyn Bootleg S’more 的甜點是他們除了咖啡以外的特色甜食,兩片餅乾加上內餡的棉花糖,口味有點甜但卻很合我的味蕾。通常店內都有來朝聖的遊客居多,住在當地的人都是買好了咖啡就帶著走喝。)


地址:160 Berry street, Brooklyn NY 11211

5、Bakeri

(空間不大的Bakeri 店內裝潢很溫馨有種回到家的氛圍。記得有次正要經過Bakei 聽到兩個看似住在布魯克林的年輕人在討論這家咖啡廳手工餅乾的美味,因為無意聽見他們的對話才讓我認識這家有點小隱密且手工餅乾真的很好吃的咖啡廳。)


地址:150 Wythe Ave, Brooklyn, NY 11211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issa
叁拾選物店主。選物買貨人,分享一些選物買物的經驗。

延伸閱讀

布魯克林咖啡地圖記事
[ 赤峰街 ] 黑夜白天的浮生半日閒
來杯自己沖泡的咖啡吧~手沖咖啡其實很簡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