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就業出路在哪裡?教部6大產學中心幫你找工作!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今日出席產業實務人才培育秀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技職生的就業出路在哪裡?教育部配合第2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推動,透過6所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建立與各產業界公協會交流平台,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後順利就業,企業也能找到理想人才!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技職教育最重要的是彌平產學之間的落差,讓業界找到需要的人才,學生在就業時能找到適合出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德華說,但是台灣多以中小企業為主,無法和學校談人才培育合作或研發合作,而在技專校院成立的6個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可以作為一個媒合平台,建立學校和業界的溝通機制。該中心目前已和九十多個產企業公協會建立溝通機制,在人才培育上有相當成果。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李旻佳就是透過學校與鞋技中心的人才培訓合作,進到中心實習,在畢業後馬上就業。

李旻佳表示,自己在鞋技中心上了1年的培訓課程,從鞋款設計到成型都有專門課程,和學校教的一般知識有很大的不同。「在學校設計鞋子我可以天馬行空,但是在業界實際要做出一款鞋子還要考量成本和實搭性」。

在鞋技中心實習完後,李旻佳畢業後就順利在中心轉為正職,並和寬鴻婚鞋共同設計鞋款。

李旻佳說,溝通技巧和待人處事也都要業界才能夠學習,光是在學校是沒辦法理解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