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整併速度不快 陳德華:心不甘情不願會變曠男怨女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1位監察委員今天到教育部視察。有監委認為,教育部在大學整併的議題若無積極作為,完全按照學校意願,效果有限。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表示,整併就像結婚一樣,「如果心不甘情不願,結果就會變成曠男怨女」,但未來教育部對於整併是否一定要完全經過學校內部同意,持保留態度。

11位監委今到教育部進行年度視察,在高等教育方面對教育部提出在大學整併政策上應有積極作為,否則效果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陳德華比喻,「整併就像結婚一樣,結婚如果心不甘情不願,結果就是成為曠男怨女,也不是好事」,但教育部會在一定程度上引導學校正視這個問題,並且思考在面臨少子化的同時要怎麼維持學校競爭力的問題。

陳德華也說,教育部會讓學校感受到整併後所帶來的效益,很多學校會認為整併後在經費分配上會處於不利狀態,對此教育部會在經費分配和核定上將整併大學納為考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