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客衝進人群引爆! 奈及利亞遊行遭攻至少21死

▲奈及利亞發生自殺炸彈攻擊21死。(圖/翻攝自@RT_com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炸彈攻擊!奈及利亞卡諾市(Kano)當地時間28日發生炸彈客衝進人群引爆,造成至少21人死亡,當時正在進行什葉派清真寺的慶祝活動,有許多穆斯林上街參加遊行,目前還不知道下手的是哪一個組織,不過「奈及利亞伊斯蘭運動」(Islamic Movement of Nigeria)表示,一定是極端武裝份子「博科聖地」(Boko Haram)。

據《BBC》報導 ,爆炸當時卡諾市正在進行什葉派清真寺的遊行慶祝活動,當時有許多穆斯林參與,目擊者表示,「當時有一名男子身上綁著炸彈,就直接往人群衝進去,接著就引爆炸彈。」現場至少造成21人死亡,還有許多人受傷,目前正在調查是哪一個組織所為,「奈及利亞伊斯蘭運動」則宣稱,一定是「博科聖地」下的手。

「奈及利亞伊斯蘭運動」會如此猜測是因為,這已經是奈及利亞這個月(11月)第二次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就在23日的邁度古里(Maiduguri),一名少女身上綁著炸彈,搭上滿載學生的校車,挑選在經過檢查哨的時候引爆,車上12人死亡,當時警方就認為該女是「博科聖地」所指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