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為金泳三舉行國葬 象徵民主化「兩金時代」落幕

金泳三(左)在1992年12月當選南韓第14任總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22日決定要為已故前總統金泳三舉行國葬。金泳三的告別式則是26日下午2時於南韓國會議事堂舉行,隨後將在南韓國家公墓進行為期5天的安葬儀式。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根據相關法律和遺屬的意願,政府將全力為金泳三準備葬禮。」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朴槿惠22日上午在馬來西亞出席東亞峰會時,得知了金泳三逝世的消息,對此她表示「深深地感到哀悼」。此外,前總理金鍾泌22日更坐著輪椅到靈堂哀悼,這位89歲的政治家說,「金泳三總統做了別人做不到的事情」;而南韓朝野政黨也紛紛表示,「韓國現代史的巨星隕落了」、「他是韓國民主主義的巨頭」。

據了解,88歲的金泳三19日因高燒住進首爾大學醫院,不料之後病情加重,被轉移到重症室。首爾大學醫院院長吳秉熙表示,「金前總統因敗血症和急性心力衰竭死亡」。而金泳三的次子金賢哲則說,父親講話困難,所以用筆寫下了「和諧」和「融洽」這兩個信息,因為這是大家所需要的,後來就沒有再多說甚麼。

繼南韓前總統金大中之後,金泳三的去世標誌著民主化政治的「兩金時代」落幕。據了解,金泳三1927年出生於慶尚南道巨濟,在1992年時當選南韓總統,是抵抗獨裁、既得利益者的右派民主化陣營的中心,座右銘為「大道無門」。同時他也培養了不少南韓政壇的大人物,除了前總統盧武鉉(已故)和李明博外,還有新世界黨代表(黨魁)金武星、最高委員徐清源、前新政治聯合常任顧問孫鶴圭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