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16總統大戰全底定 朱玄配迎戰英仁配、宋瑩配

王如玄確認擔任朱立倫副手。(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8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副手由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出任,「親自向各位中常委報告,第14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副總統決定提名王如玄律師擔任本黨副總統推薦候選人。」

王如玄離開政壇3年,為了朱立倫重返政治鎂光燈下,1961年出生的王如玄現年54歲,以律師身分從民間出發,一路關心婦權、勞權,曾義務協助一名遭雇主性侵的菲律賓女傭控告雇主,成為國內首案;2008年政黨輪替後入閣,任內推行勞保年金新制、擴大勞工訴訟扶助。

不過全球金融海嘯導致台灣放起無薪假,王如玄一度提出無薪假期間,勞工月薪可低於當時基本工資17280元,遭到猛烈批評的震撼教育,接著她力挺22K,加上提告關廠工人,評價兩極,最終則是在不滿行政院定調的基本工資調升方式保守,在2012年9月請辭獲准。

朱玄配成形後,2016總統大選三個黨的參選人副手全都底定,最早宣布的是「英仁配」,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搭配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接著是「宋瑩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國民黨則是壓軸宣布,由朱立倫配王如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