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馬習會國際「零意外」 馬英九:鞏固與美方高層互信

▲馬英九13日在總統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3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馬習會」,他表示,馬習會希望在「國內建立公開透明的監督過程」、「建立兩岸間領導人對等尊嚴的互動」、「向國際傳遞兩岸和平的訊息」等;馬英九強調,馬習會前設定的目標,大致上都已達成。

受到各界矚目的「馬習會」於11月7日落幕,由於關鍵的會談採「閉門會議」方式,引來外界批評,甚至質疑有「黑箱」疑慮;對此,總統馬英九會後曾表示,若有邀約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立法院會13日決定將提案交付協商,讓馬暫時無法到立院針對馬習會進行國情報告。為此總統府決定,於13日下午5點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體國人清楚說明「馬習會」各項議題。

總統府陳以信表示,現任總統親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是對總統依憲依法尊重國會的重要憲政行為,不該被當成政治議題操作;他強調,現任總統受邀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的重要意義不可替代,為求建立憲政慣例,「馬總統不到最後絕不放棄親赴國會報告之決心。」

 

馬英九記者會開始!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3日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