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婉如命案突破? 雄檢借提楊姓司機不排除測謊

▲ 彭婉如命案隱忍19年,楊姓司機女友良心不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彭婉如命案發生19年終於有了重大突破,一名在雲林監獄服刑的楊姓計程車司機的女友因為良心不安,向警方供稱在發生彭案發生後,男友就帶她從高雄遷居到台中,追問之下才說出他涉案,目前最新的進展,高雄地檢署已經行文雲林監獄要借提楊姓男子釐清案情。專案小組也說,不排除近期借提楊姓男子測謊。

民國85年11月間,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到高雄市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深夜搭計程車後離奇消失在飯店門口,隔天在鳥松區被發現遭殺害,命案發生後,警方掌握一部福特天王星涉有重嫌,但是車牌模糊不清,雖然線報不斷,但始終破不了案,刑事局一直以冷案處理,直到近期露出一道曙光。

▼ 彭婉如19年前被殺害棄屍於高雄縣鳥松鄉(現為高雄市鳥松區)。

刑事警察局案發後保存監錄影像、可疑血掌紋和被害人現場遺物及涉案計程車特徵等重要證據,但無DNA(去氧核醣核酸),從指紋比對發現49歲楊姓計程車司機疑涉案,但沒被鎖定。楊姓計程車司機因為酒駕在雲林監獄服刑,他的女友曾向警方檢舉,楊男事發後就帶她遷居台中,追問之下才說出他涉及彭婉如命案。

事情傳出後,高雄地檢署12日行文要求雲林監獄借提偵訊,另外警方也掌握到一枚可疑的指紋,對比當初包裹彭婉如遺體的塑膠袋,比對12個指紋特徵,目前只有6處特徵相符,而這個可疑對象就是楊姓計程車司機。

彭婉如命案備受關注,內政部長陳威仁被追問案情表示,「過去沒有破的案子,那因為我們現在都把它建檔,建檔了以後,你就比較能夠利用新蒐集到的一些包括DNA或者指紋這樣的一個資料,來跟過去所蒐集到的跡證去做一些比對清查。」

保存DNA必須做好溫溼度管控,如果保存良好,最長放30年都還檢驗的到,但以19年前的技術,警方即使掌握微物跡證,因為DNA沒保存好,增加破案難度,針對這個發展警方否認,只說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已經借提可疑對象,專案小組也準備進行測謊,這也是彭婉如命案19年來,距離破案最近的一次。

▼ 彭婉如命案重大突破!比對5人跡證,其中1男相符。(示意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