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翻牆見「支那賤畜」 王炳忠:這是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表示,歡迎大家來她臉書多多瀏覽。(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臉書10日晚間湧入大量疑似大陸網友留言,台灣網友也回擊,形成雙方相互筆戰。新黨立委參選人王炳忠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大陸網友翻牆卻看到「支那賤畜」、「426」等不堪入目的歧視文字,「難道這是所謂的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還會有誰願意跟台灣同胞好好談呢?

蔡英文臉書突然遭大量簡體字留言灌爆,疑似是大陸防火牆失靈,網友因此趁機出牆,其中有不少批評民進黨及蔡英文的留言,讓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紛紛回擊,雙方你來我往筆戰目前也累積近7萬則留言。

蔡英文11日上午先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歡迎」,受訪被問及此事時也表示,非常歡迎大家來到臉書的世界,也強調,在台灣,有許多對時政的討論、甚至公民行動,都是透過這個平台,由人民自主組織起來的,不同的意見、多元的聲音,也讓我們在交流論辯中,一步步往更美好的社會前進。

對此,王炳忠在臉書上感嘆地說,從服貿爭議,大陸人民開始對於「跪台」讓利給台灣已經相當不滿,但多年來大陸新聞仍近輛宣傳台灣的好,如今翻牆卻看見「支那賤畜」、「426」等不雅的歧視文字,「這難道就是蔡英文要大陸網友到臉書世界,更完整看見的所謂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

對於這樣的情況,王炳忠也認為,大陸朋友看到「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這樣的樣貌,「還有幾個會願意跟台灣同胞好好談?」對於蔡英文的回應,他直說:「與其繼續拿這種假民主驕傲,煽動民粹製造仇恨,不如告訴我們,想了半天的兩岸政策, 到底想出怎麼處理了沒?

▼蔡英文臉書遭大陸網友留言攻擊,台灣網友也不甘示弱反擊。(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