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協議鬧僵、以美元首復談 以媒:夫妻離婚前分財產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將於華府時間9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與歐洲等國與伊朗簽訂「核子協議」惹惱以色列之後,以美關係一度緊張,不過以國總理尼坦雅胡將於9日,在華府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判能夠順利拋開過去的不快,討論軍援事宜,而這也是兩人睽違一年多以來的首度碰面。

據悉,美國、俄國、中國、法國、英國、德國以及歐盟與伊朗就核子協議進行商談,於去年10月露出曙光,並在今年7月簽訂,此舉惹惱尼坦雅胡,認為不僅是麗史性的錯誤,且也質疑伊朗很有可能在其他國家不知悉的情況下,於秘密地點致造核武,以避開國際社會的耳目,對於國際社會的影響無法想像。協議最終水到渠成,而美國與以色列的關係也變得非常緊張。

日前,雙方決定見面修補裂痕,美國與以色列也將在會面之時,重申兩國盟友關係堅定不移。白宮方面表示,這次的會談撇開個人情感,並將促進各自領導國家安全利益的能力;而以色列媒體則將這場會面比喻成,「分居不合的夫妻在多次爭吵後,於離婚前碰面安排財產分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