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菲律賓有小動作 習近平確定出席APEC峰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9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圖/資料照)將前往菲律賓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中國是最後一個確認領袖出席峰會的經濟體。中菲關係因為南海爭議陷入緊張,有觀察認為,中方可能擔心菲方有小動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應土耳其共和國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邀請,習近平將於14日至16日赴土耳其安塔利亞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10次峰會;應菲律賓共和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邀請,習近平將於17日至19日赴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太經合會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中國是最後一個確認領袖出席APEC峰會的經濟體。在此之前,菲方發函邀請習近平與會,北京方面一直沒有回應。

根據主辦方公布的資料,習近平將於18日上午發表演說

中菲關係因為南海爭議陷入緊張,有觀察人士先前指出,中方可能擔心菲方有小動作,讓習近平難堪,例如在峰會上提到南海問題,或者放任激進人士示威。不過,也有看法認為,艾奎諾應該希望峰會圓滿,為他的總統生涯留下美好紀錄。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月初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表明想再與習近平會面,並直出對南海的擔憂。安倍這次也會出席G20及APEC峰會,會否與習近平再次會談,也備受外界關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