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版藍波!神秘山地連以「無聲武器」殺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也有藍波等級的戰士!後備指揮部的「山地後備連」就是一支鮮為人知的神祕部隊,負責指揮的更是全台唯一適用勞基法的連長。雖然在承平時期只有連長一人在活動,但在戰時部隊將立即擴張到200人,大多跟原住民部落結合,擅長弓箭、陷阱、吹箭等特殊戰法,也被稱為藍波戰士

橫掃悶棍、狗頭斬、木箭罩,機關一觸發就往目標砸,這陷阱看來雖然不起眼,但被打到非死即傷。這些取材自山林的陷阱,就是神秘部隊「山地後備連」的獨門戰法,由於擅長使用無聲的武器,像是獵刀、吹箭、陷阱等等,在叢林中不必暴露位置就能殺敵,所以有著藍波戰士的外號。

但妙的是,22個山地連部隊,承平時期只有連長一個人,例如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守備的山地後備連連長錢清才就是其一,拉弓架式就像一名老練的獵人,吹箭更是絕活。平時他一人負責點召教召訓練,拜訪各部落的後備隊員,掌握人員動向,因此山地連也被稱為部落戰士。

若在戰時,則立即結合原民部落的後備戰士,可擴充到200人,在山區進行反空降、反滲透、反游擊等戰鬥,而這樣的山地後備連連長,更是全台唯一適用勞基法的軍人。

屬於退役後再經由國防部聘僱,工作年限65歲,比上將64歲必須退伍多1年,只可惜全台22名山地連長都面臨高齡化,錢清才也已52歲,如同老獵人的他們,經驗難以傳承,國軍山地戰力恐將出現斷層。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