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年前報紙訂婚啟事 他想送給當年新人楊爺爺、郭奶奶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有意義!希望能找到人啊!

▲楊爺爺和郭奶奶當年的「訂婚啟事」。(圖/許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楊松林爺爺、郭不奶奶您們在哪?一名許姓攝影師在「亂拍」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尋人啟事的照片,是63年前報紙的訂婚啟事廣告,他希望能找到男主女角楊爺爺和郭奶奶,把報紙送給他們。許先生29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訪問表示,希望讓他們再重溫當年那份喜訊。

在這張民國41年5月8日的報紙廣告中寫道,「楊松林、郭不訂婚啟事,我倆承周順迪先生、張雙桃女士介紹並經家長同意,業於五月六日在台北舉行訂婚,特此敬告諸親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先生受訪時表示,「對於我們現在的人來說,這樣公布喜訊是很特別的;63年前的報紙是很值得我們收藏,但如果能把當年這份喜訊再讓他們重溫,我們想那會比收藏更有意義。」

許先生也在臉書粉絲專頁指出,原本想留下報紙收藏,但想了一下,如果報紙能送回當年這對新人或其家人手上,那這張報紙的價值就不單單只是收藏品了,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幫幫忙,有人認識這對老夫婦或其家人嗎?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 超有紀念價值的啊」、「好讚喔~希望可以趕快找到人」、「希望能找到當事人,舊報紙的價值發揮到極限,莫過於此了」;也有人說,想到藝人卜學亮曾主持的《超級星期天》--超級任務、「想念阿亮的節目」、「好酷的超級任務」。

 

尋人啟事:日前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得到了一張民國41年5月8日的報紙原本想留下收藏但仔細翻了翻這張報紙我發現了一則“訂婚啟事”想了一下如果這張報紙能送回當年的這對新人或其家人手上那麼這張報紙的價值就不單單只是收藏品了在此希望藉由大家的力量幫幫忙有人認識這對老夫婦或其家人嗎?民國41年5月6號於台北舉行訂婚宴的楊松林 爺爺 與 郭不 奶奶我們想將這張報紙送給他們#楊松林#郭不#訂婚啟事

Posted by 亂拍 on 2015年10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