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同志遊行上看十萬人 中國同志用App揪團攻佔台北

連辦13年的台北同志遊行愈來愈受他國同志歡迎,同志交友App成了揪團同樂的利器。(圖/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台北第13屆的同志遊行即將登場,拜先進科技所賜,全球各地同志們改以智慧手機App相揪同行、攻佔台北!台北甫被外媒評為「亞洲最友善同志城市」,相較於其他亞洲城市(國家)有更開放的同志友善環境,特別是對比中國大陸,於是,在智慧手機普及之際,全球市佔率第一、中國起家的同志交友App「Blued」等軟體,近日掀起揪團來台北參加同志遊行的風潮。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交友檔案暱稱,改成『要一起去台灣參加遊行嗎?』」去年曾赴中國App公司工作、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博士候選人游弘祺說。他進一步指出,中國民眾普遍對台灣及海外流行文化產物的興趣更甚於「中國製造」,所以,關鍵字中有「台灣」、「同志」等的暱稱,往往可以吸引更多關注與交友檔案的被點閱率。

今年初甫進軍台灣市場的App「Blued」,目前擁有超過1千5百萬用戶,其中3百萬為海外帳戶。其功能類似知名的社交網站「臉書」,可更新個人動態,還可成立社群,從去年開始就為了增加台灣相關的內容動作頻頻,在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於台北登場前夕,更是用來揪團同行的利器。

於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的台北同志遊行,今年將邁入第13屆,去年創下8萬參加人次的紀錄,主辦單位此時正火如塗地準備中,預估今年從世界各國參加人次將更踴躍,可望突破10萬人次。

而據了解,有歐美資金投資的亞洲同志文創事業集團品牌Destination也選定於10月底在台北,全球首推品牌新App「Des Lab」,並在遊行前一天、10月30日舉辦專場音樂祭活動造勢,廣邀來到台北的各國男同志們現場下載使用。

▲活躍的同志平權運動及社會風氣相對開放,在在都帶動了台灣粉紅經濟的發展。(圖/取自台灣同志遊行聯盟)

對同志交友App市場來說,雖然台灣市場規模不大,但社會風氣開放,加上政策保障、名人對同志議題的正面擁抱支持、以及相對於泰國曼谷安全的旅遊環境,都帶動台灣粉紅經濟(pink money)的發展,還有著亞洲最具規模的年度同志遊行,這些因素都提高了台灣的粉紅經濟重要性與商機。

游弘祺表示,其他國家的男同志相約10月底來台北,除了參加遊行之外,也看中有一連好幾場戶外與室內音樂祭活動及酷兒影展等等彩虹月相關活動,其他國家同志相約來台參加10月的遊行等彩虹月活動;其他用來揪團的熱門同志交友App還有歐美的SCRUFF、GROWLr、Grindr、日本的9Monsters和Jack’D、HUNT、FRIDAE等等,同志們在遊行及各類活動現場,可以和之前只在軟體上交談的朋友「相見歡」,甚至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同志交友App不只方便揪團,還可即時搜尋到在自己附近的用戶,互加好友,方便互通社群內的各項消息,且具有跨國性,用戶市場成長空大仍大,衍生商機潛力無限。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活動網址:www.twpride.org/

同志遊行粉絲頁:www.facebook.com/Taiwan.LGBT.Prid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