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與F-16E相當!我首架F-16V戰機 在美試飛成功 

▲我國F-16V戰機在美國完成試飛。(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洛克希德馬汀公司於21日發表公開聲明,在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基地完成F-16V戰機試飛。雖然該公司並未提及該飛機所屬國籍,不過它是我國空軍留駐在美國進行改裝的戰機,我國也是全球第一個擁有F-16V戰機中隊的國家。

F-16V中的「V」取自飛行員們對於F-16的暱稱「毒蛇」(Viper),不僅安裝AESA主動相位陣列雷達、配備新的任務電腦與改良座艙界面,也是F-16家族中最新的改進型。據悉,國軍F-16戰機的改良計劃代號為「鳳展」,預計耗資1100億元,將現有的145架F-16A/B進行改良,加裝一具AN/APG-83型AESA雷達後,可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

洛克希德馬汀公司方面表示,F-16V的作戰能力約相當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E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