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牽豬哥」初體驗!感受台灣在地文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還有牽豬哥的職業嗎?

▲外籍生在接待家庭體驗傳統娶親儀式。(圖/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哪些台灣在地文化是平常在台灣讀書的外籍生體驗不到的呢?許多外國學生對台灣最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夜市文化,現在教育部舉辦「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讓外籍生來台也能體驗接待家庭的樂趣,感受「牽豬哥」、「傳統娶親」等台灣在地文化。

教育部從4月至9月已在新北市、南投縣、嘉義縣,以及台南市等4個縣市舉辦台灣社區巡禮活動,透過社區體驗活動,已媒合超過240名來自世界各地41個國家的境外學生至全台熱心接待家庭。

對境外學生來說,不僅可以透過接待家庭認識台灣,更能自己親手、親眼、親耳,認識真正在地的台灣文化。其中,在嘉義縣頂菜寮社區舉辦的牽豬哥活動,對外籍生而言是相當新鮮的體驗;牽豬哥是早期農村時期常見的職業,牽豬哥的工作就是專門為母豬配種,產出更多豬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待家庭和國際學生在頂菜寮社區體驗田野樂趣。(圖/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提供)

參與接待家庭計畫、就讀陽明大學印度籍學生Anant Preet(皮安妮)說,與接待家庭的相處過程,是在台灣求學生涯中最難忘的回憶。如同在臺灣擁有一個家,有爸爸、媽媽、兄弟姊妹還有阿嬤,雖然阿嬤不會講英文,安妮的中文詞彙也有限,但是她從阿嬤的肢體語言中,感受最真實的關心。

嘉義接待家庭陳秋娟小姐提到,開始接待境外生後,家中的孩子變得願意敞開心胸,接納更多不同的文化;就像結交一個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不需要為他們準備額外的行程,因為學生要體驗的,就是臺灣家庭日常活動中自然而然表現出來的在地文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